北有雁归

三次忙暂时不更了,明年回来填假想,其他的再说。

【邵正×简玉玉】假想情人(四十五)

  “进了!!我们进了!!!”


  也不知道是谁先带头嚎了一嗓子,十五中的学生们立时如鱼贯而出,跨楼梯的跨楼梯,跳栅栏的跳栅栏,都飞奔向在场上的球员们。


  逼,装到了。


  简玉玉露出了一个志在必得的微笑,又飞快调整好面部表情,尽量显得从容而冷酷,仿佛这一套高难度上篮动作于他而言不过是平地跳远那样轻易。


  林语依步伐轻快地绕过球场,一路小跑着过来,王期航下意识张开双臂,俩人在众目睽睽之下抱了个满怀,惹得其他人频频侧目也不理不问。她摊开手心,一颗精致的纸星星正安静地躺在那里,“奖励你的。”


  简玉玉扬起一笑,冲着观众席竖起了三根手指,邵正没再出声,只是微笑着望向他——全场关注的焦点。


  默契流动在空气间,尽在不言中。


  胸腔滚烫,肋骨间似乎被某种悸动的情感所盈实。


  “砰——”


  又是同样的一声震响,邵正才从回忆中抽离出来。


  “我操,你真狠,篮板都给你扣碎了。”小天冲着简玉玉竖起了一根大拇指,晃了晃补充道,“等下,赔五百。”


  简玉玉心满意足地笑道:“看来我这功力不减当年啊,邵秘书,去,打钱。”


  小天扬起下颌,冷哼了一声:“有几分我学长的气势嘛,不过和我学长比起来,还是差一点……一点!”他低下头,难得有了几分不好意思,“走,去校务处,带你们见见世面,看我学长当年拿了多少奖!”


  简玉玉同邵正对视一眼,邵正点了点头,两人跟在小天身后,很快就到了校务处。


  校务处有一面展柜,专门用以本校学生斩获的各类奖项。在展柜的最角落处,摆放着一座奖杯,应当是存放时间太久,上面积上了一层薄灰,在阳光下镀上了一层柔和的金边,依稀能辨认出底座上刻着三个字——简玉玉。


  小天两眼放光,神情虔诚地走了过去,小心抚摸着玻璃展柜,连指腹都不忍心落在上面,只看着那座奖杯怔怔出神。


  简玉玉顿觉脸上有点儿发臊,慢慢悠悠将右手握拳抵在唇边轻咳出声,“这就你崇拜那学长啊,我还以为谁呢,什么品味啊,我听说他当年可是倒数——”


  话才说到一半,小天忽然转过头,面露凶光地瞪了他一眼,眼看着那眉头就快拧成死结了,严肃道:“不许你说他,你知不知道他有多厉害?他的事儿在十五中人人都知道,他是考过倒数第一怎么了,后来还不是照样把邵正学长比下去了!”


  “邵正学长你总不会不知道吧,就是前几届那个学神,分数破了好几次新高呢。”小天上下打量了简玉玉一番,撇了撇嘴,转头看回奖杯,眼底写满了憧憬和向往,“玉学长可是我偶像,我现在成绩不好……但是早晚有一天,我要像他一样厉害!最好打篮球比他还厉害!”


  这下轮到简玉玉瞠目结舌了,他打死也没想到,自己当年那点儿事居然在学校里流传颇广,一届一届学生传了下去,就差把他传成神了。


  邵正上前了两步,对小天认真道:“是啊,我也觉得他很厉害。”


  声音很轻,却掷地有声。简玉玉心里立时涌起了一丝说不清的感受,就好像那个始终追逐着他背影的自己终于在穿梭了无数个时空后和他并肩了一般,时至今日,仍叫他触目心惊。


  小天就像找到知己似的,又开口滔滔不绝地说了下去,“就是可气学长当时为了那个邵正放弃了名额,要是我,我肯定……”


  邵正垂着眼睛,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简玉玉看出他心里不好受,余光给了他一个笃定的眼神,开口依旧是惯常吊儿郎当的语气,“万一你那学长不后悔呢,路嘛,都是自己走出来的,他不后悔,你也要一样,加油啊,小家伙。”


  简玉玉弯了弯眼睛,拍了拍小天的肩膀,冲怔在原地的邵正扬了扬下颌,“走了啊,以后再见。”


  邵正脸上仍然看不出太多情绪,“嗯,走了。”


  两人走后,小天站在展柜前,摸了摸后脑勺,百思不得其解,最后叹了口气,嘟囔道:“这人真怪,都是同学,还叫人小家伙……等等,他不会是——”


  学校的走廊很绕,楼下是音乐教室,偶尔会有断断续续的琴声从教室中传出来。太久没回十五中,两人走了半天也没走到出口,索性推开一间空教室的门先休息。


  教室陈设如旧,空气有些发闷,多媒体下面摆放着一把吉他。


  简玉玉走到窗边,捂着鼻子把窗户打开,闷热的气息才稍稍散去了一些。


  邵正则走到讲台下,端详起了那把吉他。


  他把吉他抱了起来,随手拨了两下,音有些失真,不过还凑合能用。


  “干什么呢?”简玉玉深吸了一口外面的空气,才好奇地凑了过去,“让我看看。”


  “吉他?我记得,你给我弹过的,毕业之前,艺术节那次!”


  邵正“嗯”了一声,低首自顾自弹了起来,指法不见生疏,甚至称得上是异常熟练,“那天晚上……”


  清淡悠扬的旋律在空荡的教室里响了起来,回音绵长。


  “艺术节没结束,甚至乐声还在继续。你和我逃到学校后的草坪上,你就那样看着我,说要和我去一个大学,又说自己想远了,毕业了就不用演戏了。”


  邵正停了下来,刘海垂在眼边,透过发隙,简玉玉发现他眼眶有些发红。


  “也是那天晚上,你让我找到了自己,你一遍又一遍喊我的名字,那时候,那一刻……”邵正苦笑着摇了摇头,“不说这个了,记得那块留言板吗?现在我带你去看它吧。”

评论(11)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