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有雁归

三次忙暂时不更了,明年回来填假想,其他的再说。

【邵正×简玉玉】假想情人(四十四)

*还是续了,这几章应该会逐步补全校园篇的回忆和设定,且看且珍惜,后面很操///蛋。


  两人换了校服,正巧球场上有学生在打球,分成两队打得热火朝天。


  “小天!脏他!”

  “上上上!”

  “卧槽,进了——”


  球场瞬间爆发出一阵震耳的欢呼声,眼看着那群少年抱在一起,甚至还有好几个激动到热泪盈眶。


  简玉玉兴致来了,脚跟粘在这儿了似的,怎么也走不动路了。


  他瞥了邵正一眼,背手在边上晃了两圈儿。邵正一圈圈摩挲着下颌,饶有兴味地看他打算做什么。


  好死不死,少年们都在兴头上,没人注意到这位“不速之客”。简玉玉讨了个没趣,但没气馁,使劲清了清嗓子:“咳!”


  这下有人看到了,“哥们,你有事吗,哪班的啊?”


  也不怪别人拿他当同龄学生,本来就是二十出头的年纪,眼角眉梢又吊着股灵气俊逸的劲儿,换了校服乍一看,还真有几分十七八岁的模样了。


  简玉玉存心卖弄,拖长了语调悠哉道:“小天是吧,球打得挺漂亮,不过多少差点儿意思。”


  那男生老大不乐意,一翻白眼,“嘿?你谁啊你,吹牛逼也得分人吧,好歹我也是拿过校部冠军的。”


  简玉玉也不着急,看着男生多有不忿,两片薄红的唇瓣笑意越酿越深。


  “这手crossover用得漂亮,的确是杀了对面一个措手不及,但是——”他语调微顿,尾音上扬,一改往常的漫不经心,逐字逐句透出绝对的笃定,“攻守不能兼得,如果弱侧快攻,你那球能不能运过去都成问题。”


  几个人被简玉玉的话哄得一愣,那小男生双手抱臂,大概也觉得有理,垂眼思忖片刻,还是抬头比了个中指,“别光说,来打一场。”


  “得嘞!”就等你这句话了。


  简玉玉两眼放光,随手把校服甩到了邵正那边,两步跃上了场地。


  邵正只好被动地接过还残存着人体温的衣物,他忍不住凑上去闻了闻,说不上来的清凉味道,这股味道几乎轻而易举地把他的思绪带回了某年夏天。


  当时市里在办跨校篮球赛,简玉玉在这方面本来就是强项,理所当然被选中代表十五中去参赛,且冠军可以得到被推荐到国家队的名额,含金量自然不用多说。要命的是,这场比赛正好撞上了分班考,邵正和简玉玉两个人加班加点熬了几个月,能不能进A1全看那次考试。


  球场考场两头顾,简玉玉把自己的身体都累垮了,后来一到冬天就手脚冰凉的毛病也是那时候落下的。


  到了比赛当天,观众席人头攒动,上面来的领导,几个学校的学生……有那么多人,密密麻麻的人群,明明是万人体育场,队伍也排到了场地外。


  也说不准是什么心理,十几岁的邵正一大早就去排队,才算抢了个第一排的位置。


  他坐定,心不在焉地翻动书页,却怎么也复习不进去,最后,他索性烦闷地把书一合——不是说好了上场前要见一面的,人又哪儿去了。他才不喜欢他,他只是……思绪蹁跹,直到报幕员激昂的声音在广播中响起,他才意识到比赛已经开始了。


  忽然全场掌声雷动,邵正翻书的手顿了半秒,透过书页的间隙窥见了熟悉的身影。


  明明冷着脸想赌气佯作没看见,可目光还是长久地停留在正午阳光下被球员簇拥着出场的人的脸上。


  那时邵正才发现,原来他不需要站在自己身边也一样耀眼,就好像轻而易举,人群中的主角就该是他。


  让他钦羡,甚至感到无处遁形的自卑。


  简玉玉似乎也感应到了什么,四处张望着寻找他,冲观众席边挥手边喊道:“邵正!你在吗?这里!”


  可惜邵正还没来得及应声,比赛就开始了。简玉玉所在的球队善攻,对面严合死守,整个上半场不仅一点儿便宜都没占到,还被人杀到只能被动防守。


  比分越咬越紧,只差一分就要输掉比赛了,只差一分,要在下半场追回差距,所有人都知道是不可能的事。


  中场休息的时候,简玉玉又忍不住张望起来,比赛开始前他忙着训练,把见面的事给忘了,也不知道邵正是不是生气了,可能压根没来吧。


  “玉玉,我们是不是真要输了。”


  休息室里有人叹了口气,附和声也跟着此起彼伏。


  “是啊,训练了那么久……”


  见队友情绪都有些消极,简玉玉只能强压失落,挤出一个笑脸安慰道:“没关系的,谁说比赛非要赢才算有意义了,都辛苦了,等打完我请你们吃饭去。”


  休息室又陷入了新一轮沉默。


  混蛋邵正,你不来怎么了,你不来我也会打完,我们还没输呢……


  对啊!


  简玉玉一拍桌子,站了起来,“我们还没输呢,妈的……我们还没输呢!三中那群崽子赛前不是还放狠话吗,你们就乐意给人当孙子了?”


  安静了半秒,坐在简玉玉旁边的王期航也跟着站了起来,吼道:“靠!输也输好看点吧,可有人坐观众席看着我呢。”


  邵正……简玉玉眼神一黯。


  “行行行,在校花面前挣面子是吧。”


  到底是少年锐气难挫,低气压立时烟消云散,一群人围在一起乐得前仰后合,侃了一会儿,一个男生伸出拳头,“来碰个。”


  “来来来。”


  “喂,玉玉,你想什么呢。”王期航见简玉玉没反应,用手肘碰了碰他。


  简玉玉这才回过神来,连忙甩了甩头,“来!”


  休息室外,六七月的骄阳正悬于天上,蓝空无云,万里风清。


  与此同时,观众席上。


  “你在想他吗?”


  林语依的声音打断了邵正乱七八糟的思绪,邵正按了按太阳穴,撇道:“不想,想他干什么。”


  “你眼睛快粘他身上了。”


  “没有的事。”


  “好吧,那我就一个人去给他们送水了。对了,听说玉玉也在哦,你真的不和我一起去?”林语依当即了然,挑了挑眉笑道。


  “去。”


  偏偏一阵尖锐的哨声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球员们陆陆续续进场,下半场开始了。


  邵正只得又坐回座位上。


  下半场的发挥明显要比上半场要强一些,许是比分的优势让对面懈怠许多,王期航抓住破绽,进了好几次球,几回合下来,比分居然真的一点一点追平了。


  林语依兴奋地指着球场中央跃动的少年们,“邵正!你快看!他们追回来了!”


  林语依“砰”地站了起来,转头冲十五中的观众席喊道:“十五中!”


  “牛逼!”


  当即有人接了下去。


  震耳的呼喊声大有冲破这片场地的气势,旁边三中的也不示弱,两拨人的音量呈直线势上升。


  邵正心尖微颤,念头早就不知随着场上的解说声飞哪儿去了。


  “仅差一分,这次比赛的冠军又会何去何从呢?现在我们可以看到十五中的主攻手简玉玉绕到了弱侧,他想做什么呢?咦?简玉玉截到了后场球!简玉玉上到了篮下!”解说声愈发急促,几乎尖叫破音,“能不能进!能不能——”


  三中的学生坐不住了,起身骂道:“去他妈的,你们十五中的战术怎么这么脏啊!”


  邵正心脏狂跳,他攥紧了拳,挑衅似的瞥了眼三中观众席,冲着球场最中央,几乎是用吼的音量喊:“简玉玉!”


  简玉玉身形一滞,跳起的同时,带着讶异和狂喜同远处观众席上的邵正四目相接。


  邵正笑了笑,用口型说:加油。


  这一秒,时间放缓,人群淡去,他像跳跃的火焰,破开了一道奇迹般的光亮。


  “砰——”


  场地上传来一声盖过欢呼声的震响,全场寂静,篮板居然就被这么扣碎了!

评论(38)

热度(1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